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启新程 砥砺奋进谋发展” 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50

  311日上午,机关第六党支部在行政楼205会议室开展“凝心聚力启新程 砥砺奋进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刘继兵主持。活动中,颜永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党章,随后全体党员缴纳了党费。

 在微党课学习环节,刘继兵同志以“以案说德”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为主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提出的对教育工作者的期望和要求。号召全体党员通过学习高校教师正反面的典型案例,进行自查自检,树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师德师风。

 在专题学习环节,陈引兰同志领学习近平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谢云龙同志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吕露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张丽萍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在交流发言环节,党员代表吕婷、蔡凌同志分享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和体会,重点研讨和交流了“两会”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呼吁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两会”精神为指示,深切认识到教育质量提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大意义,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签名承诺。为了持续深化“一下三民”主题实践活动,刘继兵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支持、积极响应落实学校相关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积极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最后,支部书记刘继兵同志做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自查自检自勉,严格以党纪党规规范自身的思想行为,学好用好党的理论,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