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启新程 争先实干谱新篇”1月份和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68

112日下午,机关第六党支部在行政楼205会议室开展“凝心聚力启新程 争先实干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刘继兵主持。活动中,颜永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党章,随后全体党员缴纳了党费。

在微党课学习环节,谢云龙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陈引兰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颜永才同志领学《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案例警示》,从新型毒品基本概念、种类、防范等方面学习了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

在交流发言环节,党员代表张丽萍、吕露同志从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角度,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事例开展研讨交流。呼吁全体党员要聚焦群众所思所忧所盼,以“ 三张清单”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发现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滚动管理“三张清单”,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随后,集中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家纷纷结合党员同志的工作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督促党员同志要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

接着,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课开课啦》视频。该视频围绕《星火之地 工业新城》的主题,由黄石五家企业优秀党员代表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黄石这座老工业城市,如何在传承与奋进中擦亮工业金字招牌,焕发澎湃活力。以黄石本地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坚守工业强市初心,勇担工业倍增使命,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黄石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刘继兵同志做总结讲话。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干精神推动业务工作;二是要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纪法宣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