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立足岗位谋发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23

 1211日下午,机关第六党支部在行政楼205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立足岗位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刘继兵主持。

 活动中,颜永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党章,随后全体党员缴纳了党费。在过政治生日活动中,陈引兰、颜永才 、吕婷、郭晓珊和赵晨同志分别就“向党表白:最想说的一句话”这一命题,与大家分享了内心对党的支持和深厚情感。

 在专题学习环节,刘继兵同志带领大家就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专题党课学习。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其次,引用高校教师的正反面案例来教育和警示大家在实践中要择善而从、自我监督,争做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在微党课学习环节,颜永才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11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吕婷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和在上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吕剑同志领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张丽萍同志领学《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

 在交流发言环节,党员代表谢云龙、郭小珊同志以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化运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主线,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具体事例开展了研讨交流。在会上呼吁全体党员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这一初心,在日常工作中重点关切基层群众。

 为了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一下三民”主题实践活动,支部副书记颜永才同志号召党员干部当好模范先锋,落实活动主题,强化“三张清单”动态管理,加大民生实事办理力度。深化事业单位包联社区、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

 最后,支部书记刘继兵同志做总结讲话。他提醒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和教师身份,在工作岗位上敬业爱业、遵章守纪,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