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喜迎建校五十载 踔厉奋发建新功”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1120日下午,机关第六党支部在行政楼205会议室开展“喜迎建校五十载 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刘继兵主持。

活动中,颜永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党章,随后完成了交纳党费、过生政治生日、微党课等规定动作。在专题学习环节,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陈引兰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发言摘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赵晨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江西考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卢聪同志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张丽萍同志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和《湖北师范大学因私事出国(境)管理办法》。

在交流发言环节,党员代表颜永才、吕剑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结合“诚毅五十载 勤敏谱新篇”校庆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具体事例开展研讨交流,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心得。吕剑同志谈到党员同志要立足实际,立足本职工作,真心实意为人民办事,不断的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同时,要用历史的、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从校史校情中汲取养分,继续走好前行的路。

为了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一下三民”主题实践活动,支部副书记颜永才同志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好带头作用,强化“三张清单”动态管理,加大民生实事办理力度。深化事业单位包联社区、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

最后,支部书记刘继兵同志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聚焦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把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