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新媒体中心记者团专题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院新媒体中心记者团的专业素养和实际工作效能,1027日晚,由研究生工作部周钰老师主讲的新媒体中心培训会议在科技大楼205会议室顺利举行,研究生院新媒体中心记者团全体成员到场学习。
  
会上,周钰老师详细地对记者团成员在文稿创作、摄影以及照片后期编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在文稿创作方面,周钰老师就如何准确撰写稿件的标题、首段、正文以及结尾,活动与会议参与人员职务头衔的明确,不同文稿的格式和撰写要求几个部分进行了清晰的阐述。随后,周钰老师又结合同学们拍摄的照片从拍摄的角度、拍摄的场合、方式与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她提醒大家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既要保证主要环节照片的质量,又要善于捕捉活动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建议同学们运用相关软件对照片进行适当后期处理,并对相机的常规操作进行了演示。会议最后,周钰老师规定了文稿提交的要求,也对记者团成员提出了四点工作期待:一是用心提升写稿和拍摄质量,以实践来不断提升自身的技能;二是减轻依赖,强化独立编写与审查稿件的能力;三是革新工作方法,不断丰富工作内容;四是积极关注社会热点,敏锐捕捉新闻线索,结合有关内容提升稿件质量。

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不仅对记者团成员的工作能力进行了有力提升,也进一步促进了团队成员间的互动和交流,通过此次培训,研究生院新媒体中心记者团成员将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做好校园活动的记录者和新媒体中心发展完善的促进者。

(通讯:王静;摄影:王佳奇;审稿:王佳奇,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