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黄石二中滨江学校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0

2023831日,我校和黄石二中滨江学校联合建设的研究生工作站在黄石二中滨江学校举行签约与揭牌仪式。我校研究生院陈引兰副院长一行两人,黄石二中滨江学校领导班子等出席此次揭牌仪式。黄石二中滨江学校党委书记周昆鹏主持了揭牌仪式。

  

首先,周昆鹏书记致欢迎词。他对我校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在滨江学校工作的湖师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从学校的整体办学情况、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师资队伍、课程设置、首届高考成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快速发展需要大量人才,相信双方在研究生工作站的基础上可以为学生培养、实习就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希望今后紧密联系,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教研合作等方面有更多的校校合作。

  

滨江学校冯思燕校长也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冯校长做为湖师98届优秀校友,她介绍了在工作中与母校的多次愉快合作体验,并表示滨江学校非常重视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希望借助母校的平台和资源,推动两校协同育人,教科研的深度融合,为黄石教育发展协同努力。 随后,两名滨江学校青年教师代表,也是湖师优秀校友纷纷进行了交流发言。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引兰感谢黄石二中滨江学校的热情接待和对湖师学子的认可。会上她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并对研究生工作站情况作具体说明。她强调,我校非常重视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研究生工作站的成立是双方协同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晶。期待以研究生工作站平台为合作契机,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样化的合作,落实人才培养,共享研究成果,加强合作交流,为两校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学术合作。

最后,陈引兰副院长和周昆鹏书记、冯思燕校长进行了签约与揭牌仪式,双方还就其他相关事情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