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开展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30日下午,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在行政楼205会议室开展2023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必文主持。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机关第十一党支部仅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前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进行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此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谈心谈活,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主要负责同志之间,与支部党员之间进行了个别谈话,结合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达成共识。支部书记李必文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支部其他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联系实际工作,对准问题,指出差距不足,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开门见山。

最后支部书记李必文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领导班子要将前期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等贯通起来,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