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智慧城市研究院地质资源环境大数据中心、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1

73日,黄石市智慧城市研究院地质资源环境大数据中心、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黄石市智慧城市研究院、湖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城市与环境学院、湖北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等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上,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必文和湖北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党委书记吴昌雄先后进行了致辞。

李必文在致辞中表示,大数据中心和研究生工作站的建立,将推进双方在科技项目申报、荣誉申报、研究生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提升双方的科研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依托两个平台,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开展更多的大数据项目,在智慧城市、智慧矿山、智慧生态、智慧应急、数字乡村等大数据融合应用方面谋划务实合作,加快行动步伐,大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吴昌雄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我校长期以来所提供的专业技术、人才优势等方面的肯定和感谢。他表示,黄石市智慧城市研究院地质资源环境大数据中心、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的成立,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单位的合作交流,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共同推进“政、产、学、研、用”合作机制不断建实,推进“大资源、大环境、大数据”创新发展,共同为黄石市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

黄石市智慧城市研究院地质资源环境大数据中心由湖北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承建,已完成智能化机房建设,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共有40个标准IT机柜,PUE低于1.4,分为政务网和互联网两种区域,计算能力达每秒3万亿次,存储能力达10PB,于2023621日通过了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许可,可为数字黄石建设提供强劲的计算、存储等资源支撑。

下一步我校将依托数据中心和研究生工作站平台,追赶数字化浪潮,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与技术创新、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