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康桥学校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0

2023626日,我校和昆山康桥学校联合建设的研究生工作站在昆山康桥学校举行签约与揭牌仪式。我校研究生院班子成员、教务处班子成员、康桥学校领导等出席此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康桥学校庄胜利校长主持。

  

庄胜利校长致欢迎词。他对我校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康桥学校的整体办学情况、升学体系、课程设置、教学团队、榜单成绩、教育理念做了简要介绍。他强调,康桥与我校的签约揭牌仪式是合作的开始,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两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精诚合作,共同探索构建持续有效的人才培养体系,搭建互动交流的合作机制,齐心协力,互利共赢。 

研究生院院长刘继兵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并对研究生工作站情况作具体说明。他强调,研究生工作站是高校与行业、企业共同建立的人才培养平台,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创新实践基地,是产学研一体化的重要载体。期待以研究生工作站平台为合作契机,加强两校之间深入合作交流,为两校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学术合作。

随后,刘继兵院长和庄胜利进行了揭牌仪式,双方展开深入的业务交流,对如何充分利用好研究生工作站这一平台开展好相关工作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研究生工作站将严格按照协议要求共同履行好工作职责,共同负责研究生工作站的运行与管理,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对进站研究生进行精心培养和管理,争取将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成为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据悉,江苏省昆山康桥学校是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及中学的全学段一贯制双语学校。学校以“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社会菁英,许孩子一个美丽的未来”为愿景,提供美高(AP)、IBA-level三大国际主流课程, 在开足开启国家义务教育阶段的课程基础上,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校本课程,包含康桥Time、田园教学、探索教育、游泳课程、高尔夫、一人一才艺等。学校国际化氛围浓厚,生源多样化,在校生近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