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召开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85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湖北师范大学五十周年华诞,湖北师范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于2023618日在教育大楼报告厅隆重开幕。

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涛,学校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工会、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负责团学工作辅导员,大会全体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团委书记刘晓光主持。

830分,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团委书记刘晓光明确此次会议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执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决定的部署。随后,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文斌宣读了《关于召开湖北师范大学第三次学代会、研代会的批复》,对大会组织工作表示肯定。

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涛结合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活动,对各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建设政治可靠的学生组织;二是牢记服务宗旨,建设植根学生的学生组织;三是勇于自我革命,建设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他希望广大学生能够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支持并参与学校的建设发展;学生会、研究生会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走近学院、班级、宿舍,充分听取广大青年学生的意见,通过提案征集把同学们的意见反馈给学校党委,及时化解各类问题,不断提高学校的管理服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开幕式结束后,会议代表合影留念。

随后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信息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主席团成员武嘉文主持,研究生工作部周家吉老师、周钰老师及全体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代表听取审议了《湖北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工作报告(草案)》和《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湖北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及主席团成员。


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和既定目标,于618日中午圆满落下帷幕。研究生会将基于代表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着力实现作为学校与广大研究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学以致用,开拓创新,锤炼本领,淬炼意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五十周年校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研报国之志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湖师大新篇章。

(通讯:吕舒心;摄影:潘欢欢、李俊、徐若楷;审稿:余宝珍 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