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第十一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49

68日上午,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在行政楼205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必文主持。

活动中,刘继兵院长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辩证法光芒》的专题党课。他从把握新思想与新时代的关系,把握“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的关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关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关系,四个“把握”的角度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里的辩证法。

随后,颜永才副处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精华的精彩阐释》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一书的角度出发,重点阐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特色、原创性新成果以及学理支撑。

与会党员代表联系党课内容和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结合个人自学与分管工作,进行研学交流发言。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李必文同志作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讲话。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读书班。在读书班学习活动中,要将个人自学、示范领学、专题导学与下沉研学相结合,贯通“理论+实践”、“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多个维度,打造主题教育的全景课堂,形成多形式联学的良好氛围。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与办学规律,不断开拓创新工作思路,不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师生需求,推动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