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10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硕士教学实践,培养教育硕士教学技能,20236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科技大楼9806教室举办了2023年学科数学教育硕士研究生讲课比赛。郑绿洲、陈引兰、徐立峰、屈小妹、严慧等老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参赛选手有2021级郭月凤及2022级全体同学。比赛由2022级崔云鸽同学主持。

首先,主持人崔云鸽同学宣读比赛规则,介绍评委老师以及参赛选手。紧接着,十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亮相,进行了精彩的模拟授课。本次比赛中,每位同学都能结合新课标理念,紧扣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充分运用数学动态软件辅助教学,使得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每位同学都充分展现了个人的课堂魅力,有的讲课风趣幽默,有的激情四射,在课件、板书、实验、互动环节都各有千秋,充分展示了学科数学教育硕士院研究生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郭月凤同学获得比赛第一名。

赛后,郑绿洲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本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并鼓励大家在学好基础理论可的同时,注重教学实践训练,提高教学技能,为将来做一名优秀的数学教师打好基础,实现自己的教师理想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