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第十一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41

5月16日上午,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在行政楼205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必文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支部副书记颜永才同志带头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重要内容。他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学习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作为案头书、枕边书,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抓住工作机遇和挑战,全面增强工作本领。活动中,支部党员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等。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研究生院副院长刘飞同志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讲专题党课。刘飞同志从把握两个确立、做到绝对忠诚,把握两个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两个大局、坚持敢于斗争,把握两件大事、强化责任担当,把握两个答案、永葆先进本色五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学深悟透第四卷既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指引。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相关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并以此次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