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统筹发展与安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335

 4月17日上午,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在行政楼205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统筹发展与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院院长刘继兵主持。

 活动中,周钰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党章,支部党员现场交纳了4月份党费。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两会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吕婷等同志领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推动思想武装,切实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随后,支部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学习,集中观看保密教育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深入开展反餐饮浪费学习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和消费方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观念,让节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

接着,按照学校纪委相关工作要求,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问题专项教育整顿工作,严查以“民间借贷”之名行“权钱交易”之实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积极开展学习大讨论,签订承诺书,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违规参与民间借贷的危害性,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廉洁意识、纪法意识。围绕学习内容,同志们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刘继兵同志做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会后要对学习内容深入理解学习,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 、使命感抓好业务工作,并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问题专项教育整顿工作,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