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研究生 “文明寝室”评比活动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340

414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会权益部承办的2023年研究生“文明寝室”评比活动顺利完成前期初赛选拔,在教育大楼1206教室成功举办决赛。决赛邀请了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周家吉与周钰老师,研究生会主席马国庆、邓忻吾,研究生院新媒体中心主任孙梦瑶作为此次比赛的评委,叶云曼同学主持活动。

参赛选手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宿舍风貌展示和自由答辩,八位选手不仅生动地展示了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室友之间的团结友爱的画面,还晒出了室友们所获得的各类荣誉、宿舍全体对未来共同的期许的短视频、以及性格不同却互相包容友爱的寝室集体照,视频照片里她们灿烂的笑容深深打动着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八位选手展示完毕后,为保障寝室安全,维护同学们的生命权益,比赛现场开展了安全知识竞答的互动环节,并为正确回答问题的同学们准备了精美奖品。

赛后,周家吉老师根据本次比赛选手们所展现的寝室风貌总结出了文明寝室“五个好”的要求——干净整洁好、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好、积极健康生活习惯好、文明风气好、遵纪守法执行制度好。并鼓励同学们向获奖寝室学习,致力于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

综合参赛寝室的各项表现,本次比赛中2513443个寝室获“最佳风采寝室”称号,263165个寝室获“优秀风采寝室”称号,2512447个寝室获“文明寝室”称号。

寝室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在湖北师范大学的“小家”,进入决赛的同学们通过分享向我们展示了如何通过学习和生活共同营造氛围良好的“小家”。通过此次“文明寝室”评比活动的举办,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创造舒适的生活与学习环境的自觉性,增强了对宿舍环境的认同和维护意识,对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营造和谐校园氛围具有重要作用。(通讯:周炜涵 摄影:周炜涵 审稿:李俊 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