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研究生会暨研究生院新媒体中心第八次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26

2023323日中午,第二届研究生会暨研究生院新媒体中心在科技大楼9201召开了本学年第八次工作例会。研究生工作部周家吉老师、周钰老师、研究生会及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共同参会,会议由主席团成员邓忻吾主持。

本次例会,实践部干事彭景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领学内容,从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人事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使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民族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主席团成员马国庆对近期研究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提醒各部门为后续开展的文明寝室评选、演讲比赛等活动做好准备。研究生工作部周家吉老师也结合中央民族会议精神,强调了宗教与教育相分离的原则,要求在校内不传教、不信教,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即将举办的校运动会和教育部开展的乡村振兴志愿者选拔活动。最后,周钰老师根据近期的工作情况和未来的工作安排对各部门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职责,站好换届前的最后一班岗;二是要进一步规范部门内的工作流程,加强与协办部门间的沟通合作;三是针对即将开展的研究生代表大会与换届述职评议工作,提醒各位成员做好相应准备。

本次研究生会暨研究生院新媒体中心例会的召开,让全体成员更深入地学习了中央民族会议精神,坚定了政治立场,提高了政治素养。也结合实际情况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与要求,为做好研究生团学组织换届及评议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韩豫强;摄影:罗心宇;审稿:李俊 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