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维护权益,不止今天”校园防诈普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93

315日,为切实增强研究生的维权意识,提高学生的防诈反诈能力,研究生院在琼林苑门前广场举办了以“维护权益,不止今天”为主题的校园防诈普法答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通过知识竞答、你划我猜等活动形式,向同学们宣传讲解与日常消费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典型案例,以提高同学们在日常消费中的法律意识和防诈意识。有趣的活动形式、精美的活动礼品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答题,活动现场人气火爆,自选的谜面、绞尽脑汁的比划使现场气氛热烈,也让同学们通过答题增长了自己对法律知识及诈骗手段的了解,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知法学法。

此次防诈普法活动,吸引了200余人参与线下答题互动,旨在帮助同学们逐步树立维权意识,进一步了解常见诈骗手段,着力共建平安校园,也呼吁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以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文字:徐瑞之 周钰;图:徐瑞之  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