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1265

12月24日至26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圆满落下帷幕。我校作为考点,在科技大楼、教育大楼、音乐大楼共设置普通考场124个、特殊考场17个、应急处置考场15个,承担了3690名考生的考务组织工作。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一次不寻常的考试。受疫情形势快速变化的影响,此次研考可谓是“史上最难、难上加难”:首次全国跨省大规模借考,临考前2天增设大量特殊考场,考务人员因病减员、缺员、频繁调整……为答好今年这份特殊且极具压力与挑战的“考卷”,来自各部门、各学院600余名教职员工、医务人员、保卫队员及研究生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考试组织、监考考务、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用责任与担当、爱心与奉献,倾力守护考研学子的逐梦“研”途。

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组考工作,亲自指挥部署,严明工作纪律,周密谋划、科学组织考试工作,确保组考工作顺利开展。考试期间,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程巡视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周边环境、考风考纪等情况。党政办、疫情防控办、研究生院、国资处、保卫处、后勤中心、信息化中心等部门合力共为,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用心用情做好组考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秩序,圆满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