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研究生院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次数:412

校党委第巡察组巡察研究生院情况反馈会议于1月3日下午3点30分在研究生院920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代表王新忠、姜杭,第二巡察组组长严志谷、副组长姜少平、王本成,联络员张力,研究生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研究生院院长李必文主持会议。

   会上,严志谷代表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就巡察研究生院相关情况进行了反馈,重点就巡察发现的24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研究生院要高度重视,认真自查,深刻反思,及时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党的建设,建强新时代党的组织体系;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整改要求;研究生院“一把手”要继续严格执行党中央、省委及校党委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落实“一岗双责”的能力和水平。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代表王新忠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校有关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相关精神,并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研究生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研究生院务必要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研究生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李必文代表研究生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学院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研究生院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对照意见和建议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工作;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落实院领导班子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