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奖学子风采展示(二):2021级课程与教学论(音乐)专业——孔晨曦

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222


                   姓名:孔晨曦

                   学院:音乐学院

                   专业:2021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

                   导师:韩林彤老师

                   座右铭: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


获奖情况

1. 2022年获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2. 2021年获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二等奖学金;

3. 2022年获“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4. 2022年获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卓凡教育杯”二等奖;

5. 2021年获湖北师范大学微课大赛三等奖;

6. 2022年获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科技能竞赛三等奖;

7. 2022年赴英国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担任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学术论文成果

1.Research on the integration of music aesthetic education and ideological and political education in college curriculum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SSCI,导师一作);

2.《孔子与亚里士多德的音乐教育思想比较研究》(省级期刊,一作);

3.《深度学习融入音乐课堂的策略研究》(省级期刊,一作)。

 

学习经验分享

1.要低头看路、抬头看天、平视社会

在已有的基础之上写出具有实质性的内容,首先,立足于“田野”把握好科技生产的第一线场所。其次,关注本行业与社会之间的联系,关注社会的背景和发展趋势,甚至走在流行趋势的前沿。最后,关注政治制度的更新。于教育来说,政治制度的变革相当于牵一发、动全身。

2.要学会延伸阅读

不要仅仅把目光局限于本研究领域,要学会纵观全局,去寻找蛛丝马迹;学会在巨人的肩膀上读文献,培养创新意识,观巨人所未能观;对阅读的文献做详细、充分的记录,甚至原封不动的记录文献的内容或出处。

3.要学会摆正心态

把足够的精力放在学业上;同时积极参加能促进自己进步的活动,精心准备每一次活动的过程也是一次次提升自己的过程;在学习和活动之余学会偶尔的放空自己。

 

学长寄语

“做事,不怕速度慢,只怕站在原地。人生的许多收获并不像自动贩卖机样投币下去就会立见成效,而是像农夫撒下种子,要经历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才会还你一个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