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奖学子风采展示(四):2021级自然地理学专业——林晓雯

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153


                   姓名:林晓雯

                   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

                   专业:2021级自然地理学专业

                   导师:吴晓东、 熊梓茜老师

                   座右铭: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获奖情况

1. 新生二等学业奖学金;

2. 2021-2022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

3. 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称号;

4. 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

5. 2022年湖北师范大学学术科技之星

 

学术成果

1.The Effects of Water Depth on the Growth of Two Emergent Plants in an In-Situ Experiment》(SCI,三区,一作);

2.主持湖北师范大学202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A类《鄂东南典型湖泊沉积物溶解性有机物(DOM)分布特征》(项目编号20220454)。

 

实践成果

1. 2021.12-2022.1参与黄石市妨碍行洪调查,并完成报告编写;

2. 2021.12-2022.3参与大冶市一湖一策方案编制;

3. 2022.8-2022.10参与黄石市海口湖、磁湖保护规划编制;

4. 2022.9-2022.10参与黄石市河湖航拍,并完成航拍报告编写。

 

学习经验分享

1.在论文写作方面

在论文写作时,首先,要学会阅读文献,在写作之前进行大量的文献阅读,通过文献阅读了解目前你所要写的论文的研究进展,是否有人写过、他们是如何写的、你的主题是否具有创新性,对文献进行深入阅读帮助自己搭建论文框架,同时为自己的论文讨论部分提供一些对比以及论证论据。

其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理工科的论文写作最重要的学会分析数据,在写作之前先把自己学科领域的一些主要的数据分析方法学会,这样才能在分析的时候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同时要注意每个方法使用的局限性,只有数据分析正确了才能够对论文进行正式的撰写,否则会对最后的结论以及讨论过程起到很大的影响。

最后,要敢于写,不要觉得自己写的不好就不写,只要把初稿写出来,就已经成功一大半,因为好文章都是改出来的。

2.对于科研方面

在科研中遇到困难时,要善于沟通,积极寻求意见与帮助。遇到问题,及时向导师反馈,沟通交流,及时解决。此外,要善于实践,从实践中获得真知。

3.对于实用APP方面

推荐实用网站、app: Endnote(文献管理)、小绿鲸阅读器(英文文献分类管理与翻译)、幕布(思维导图)、科研者之家(英文写作)。

 

学姐寄语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最值得奋斗的年华里,明确目标,勇往直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