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奖学子风采展示(九):2020级无机化学专业——罗丽

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181


                   姓名:罗丽

                   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专业:2020无机化学专业

                   导师:吴奇副教授

                   座右铭:你只负责精彩,上天自有安排


 

获奖情况:

1.202110月获2020-2021学年三等学业奖学金;

2.202210月获2021-2022学年三等学业奖学金;

3.202210月获湖北师范大学国家奖学金。

 

学术科研及实践成果:

1.Se and Fe co-doping in Ni2P/Ni12P5/NF: Highly active and ultra-long stability of the oxygen evolution reaction, Applied Surface Science, 2022. (中科院SCI一区).       

2.Vertically Growing Nanowall-like N-doped Ni2P electrocatalyst for oxygen evolution reaction, Dalton Transactions, 2022. (中科院SCI二区)

 

学习经验分享

1.在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方面

选择无机化学是因为初中刚接触化学时遇到了我的化学老师,他人很好,上课也很认真负责,因此我很喜欢化学。无机化学很多实验更偏向于我最开始接触的化学,但又高于以前学的化学,我觉得既熟悉又具有挑战性。我觉得待在实验室的时间虽然枯燥,但并不代表毫无乐趣,所以我今后还是想从事与化学相关的工作。
  写论文的话最主要的还是先学习理论知识和多看优秀的文章,学习知识的同时积累更多好词好句。这样在分析数据时才会知道从何处下手,写作起来也会轻松一些。遇到问题不要盲目自己猜测,要去查阅文献、多找老师同学讨论,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

2.在合理分配时间方面

时间的分配主要还是以学业为主,每天把学习任务完成了,再安排其他活动。其实在研一的时候是最迷茫的,既要上专业课又要做实验,一学期都没有出成果,看着别人都有了,心里也特别着急。唯一的办法只有花更多的时间去做实验,完全不敢放松自己。其实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但我的室友和课题组的同学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看他们每天都坚持,我也不敢放松自己。

 

学姐寄语:

“爱学出勤奋,勤奋出天才。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