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奖学子风采展示(八):2020级光学工程专业——陈海林

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176


                    姓名:陈海林

                    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专业:2020级光学工程专业

                    导师:李宏教授、江超教授

 

获奖情况

1.2022年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

2.2021年获得学业二等奖学金;

3.2022年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

4.2022年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

 

学术科研成果:

1.Hailin Chen, Chao Jiang, Xiping Zhu, Xiaoshan Guo, Hong Li, Simei Sun, A parallel optical fiber Fabry-Perot interferometer for simultaneous measurement of relative humidity and temperature[J].IEEE Sensors Journal, 2022, 22(18): 17845-17853.

2.Hai-lin Chen, Xi-ping Zhu, Chao Jiang, Hong Li, Xiao-shan Guo, Si-mei Sun. High sensitivity temperature and pressure sensor based on cascaded Fabry-Perot and Sagnac interferometers[J].Instrument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2022, 50(4): 422-436.

3.陈海林,江超,郭小珊,申万梅,陶武强,李宏. 细芯锥形光纤构成的温度与折射率同时测量传感器[J]. 电子器件, 2022, 45(1):112-116.

4.陈海林,江超,郭小珊,王媛,宋娇,李宏. 光纤端面涂覆敏感材料的高灵敏度传感器[J]. 光电子.激光, 2022, 33(04):349-355.

 

学习经验分享:

第一,打好自己的专业基础,学好自己研究方向的专业知识。第二,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第三,多和同门沟通交流、切勿闭门造车。第四,冷板凳时期长,要沉下心来阅读文献、参与实验。

 

学长寄语

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们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