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奖学子风采展示(十二):2020级数学专业——高佳乐

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248



                      姓名:高佳乐

                      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专业:2020数学专业

                      导师:左可正教授

座右铭:在这个缤纷绚烂的世界,我们要保持一颗单纯的心,不断的往前走,这也就是所谓的高路入云端


获奖情况:

1.2021年第十四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第一阶二等奖;

2.2021年第十四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第二阶二等奖;

3.2021年第十三届华中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

4.2022第十一届小美赛数学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优秀奖;

5.2022年第十五届“SPSSPRO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第一阶段三等奖;

6.2022年第十五届“SPSSPRO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第二阶段三等奖;

7.2022年第十四届华中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

8.2019-2020学年度校级学业三等奖学金;

9.2020-2021学年度校级学业一等奖学金;

10.2021 -2022学年度校级学业一等奖学金;

11.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12.2021-2022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13.2021-2022学年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综合单项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和省级以上竞赛及荣誉)。

 

学术科研及实践成果:

  1.Jiale Gao(高佳乐), Kezheng Zuo, et al. “New characterizations and representations of the generalized Bott-Duffin inverse and its aplications” [J]. Linear and Multilinear Algebra, 2022: 1-18.(SCI二区)

 

学习经验分享

1.现代人都不缺学习的资源,缺的是学习的方法和学习的恒心

学术研究方面,要明白一个事实,学习是一件严肃且认真的事情,要先把心静下来,沉下来,再去做研究和思考问题。然后,阅读大量的文献资料,保证你对于某个小的研究领域是熟悉的和掌握的。在对某学术领域有一定的了解之后,要善于思考,善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于很困难的问题,实在做不出来我们可以暂时放弃。去考虑其他的问题,因为有太多的问题等待着我们。在这个不断往复的过程中,我们终将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做出自己的结果。

论文写作方面,一定要保持一颗谦虚好学的心,向无数优秀的前辈和学者学习。看经典的书籍和文章,不仅学习其中的内容,还要学习如何写文章。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要集众家之所长。虽然我们是刚刚进入研究领域的新手,但随着时间的沉淀和经验的积累,一定可以写得越来越好。就像我们吴院长说过的文章是一门艺术,而不是一门技术。你的文章要像一副画卷一样,使人赏心悦目

2.学习应该严肃且认真,娱乐要高级且符合场地

面对迷茫和焦虑,比如考试失利,文章被拒,被老师批评等等,并对自己有着严格的要求的前提下,保证自己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工作,最后就不会说出我当初要是努力了,就会怎样的话。高佳乐表示,当他担心自己的文章被拒,他就会抓紧时间,在上一篇文章被拒之前,投出第二篇文章,保证较高的时间利用效率,当他认为他无法高效的学习时,他就不去学了。通过健身等娱乐调节自己之后,再扑到文章里去。高效的学习一定是很重要的,不然就是浪费时间。如果老师批评我,他明白是哪里做的不好,就会牢记于心,下次不会再犯。

应该要学会调节自己,通过游戏,运动,音乐等来调节对待学习的感觉,保持对学习积极的态度和热情。

 

学长寄语:

一切的终极目的是为了高效的学习效率,为了自身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