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奖学子风采展示(十六):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田梅

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226

                      

                      姓名:田梅

                      学院:外国语学院

                      专业: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

                      导师:郑桃云教授

                      座右铭: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获奖情况:

1.202211月,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202210月,获校优秀研究生;

3.202210月,获校优秀研究生干部;

4.202211月,获校科研创新奖;

5.202111月,获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6.2020年获得新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7.2021年获得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

8.2022年获得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9.20226月,获黄石二中优秀实习生;

10.202111月,在外国语学院团员评议中获优秀等次;

11.20224月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三等奖;

12.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作文大赛省级一等奖;

13.2022年全国大学生翻译能力竞赛省级二等奖;

14.2022年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大赛二等奖;

15.2022第七届“亿学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省级一等奖;

16.2022第六届“亿学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省级二等奖;

17.2021第五届“亿学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省级二等奖;

18.2022年全国大学生翻译大赛省级三等奖;

19.2022年获得湖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022年获得湖北师范大学微课大赛三等奖;

21.2022年获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22.2022年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一等奖。

 

科研成就:

1.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思维品质视域下小学英语课堂提问有效性研究》,《中小学教学研究》2022年第3期;

2.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指向深度阅读的高中英语语篇“三阶九环”教学模式探析——以Reducing Water Pollution in the Li River为例》,《中小学课堂教学研究》2022年第10期;

3.2021-2022学年参加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

4.2020-2021学年主持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一项;

5.2021-2022学年参与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一项。

 

实践成果:

1.2021-2022年担任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负责人;

2.2022.4-2022.6于黄石二中实习,并获优秀实习生;

3.2022.9-2023.1于黄石市沈家营小学教授五年级三个班的英语课。

 

学习经验分享

  1.在平衡学业,活动,娱乐三者之间关系上

学业优先,活动其次,娱乐最后。在学业上,我对自己是非常严格的,我要求自己做一件事情就要把它做好;在活动方面,主要分为研究生会的实践活动和自身专业实践活动,我会首先专注于自身专业实践活动,同时与我们部门的其他同伴积极协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安排好学术部的工作。娱乐也不能忘,劳逸结合才能让我保持最佳状态。我是一个比较爱玩的人,闲暇时间喜欢玩玩双人成行,英雄联盟等等,有时候也会看看电视剧,电竞比赛等等。

2.度过emo期,焦虑期,迷茫期的方法

迷茫期,emo期和焦虑期形容我的研究生三年再贴切不过了。有的时候,远在他乡的家人不能给予我们适当的指导,告诉他们又是徒增他们的担忧,我结合我自身的情况说一说我的应对方法。

在研一期间,我处于迷茫期,不知道学术研究应当从哪方面入手,不知道如何去看文献,不知道怎么进行文章选题,等等。这一时期,我经常会去询问我的导师郑桃云老师,她总是耐心地告诉我怎么去写好一篇文章,如何改进,如何选刊投稿等等。

在研二期间,我处于emo期,投稿被拒,人际关系的处理等等都让我感到异常烦躁,我开始质疑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这一时期,我经常会向我的同伴薇薇和老周寻求帮助和安慰;此外还会去做一些放松自己身心的事情。比如说,我会抽出暑假的时间和我的同伴一起去南京,感受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在钟山的梧桐小道上漫步,坐上一艘往返的轮渡从浦口码头到中山码头等等,南京这座小城和小城里的他真的治愈了我很多的不愉快和焦虑。

现在我处于焦虑期,面临着就业的激烈竞争和压力。我尝试着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关注各种招聘信息,并且记录在备忘录中,积极参加各类招聘,准备笔试和面试。

 

学姐寄语

失败是人生常有之事,接受失败,但不止步于失败是我们的人生态度。有的时候,我们只需要做自己,每一步都是更接近目标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