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奖学子风采展示(十五):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教育专业——陈媛媛

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231



                  姓名:陈媛媛

                  学院:外国语学院

                  专业: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

                  导师:皮晓燕副教授

                   座右铭: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获奖情况:

2021-2022年度获英语学科类奖项近50余项例如:

1.2021-2022年度获全国大学英语竞赛A类二等奖;

2.2021-2022年度获批改网杯百万同题英语写作大赛决赛二等奖;

3.2021-2022年度获外研社·国才杯阅读、写作大赛二等奖;

4.2021-2022年度获第28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专业英语A组)决赛一等奖;

5.2021-2022年度获第七届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决赛研究生组决赛二等奖;

2021-2022年度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能力竞赛英译汉组“全国三等奖”。

 

学术科研成果:

1.202110月在《教育教学与管理》上发表《基于主题意义探究的小学英语词汇课教学设计》;

2.202111月在《学科教研. 学习周报》上发表《课程思政视角下的小学英语教学中中国文化渗透策略的探究》;

3.202112月在《少年科普报. 科教论坛》上发表《沉默教学法之我见》;

4.20227月在《少年科普报. 科教论坛》上发表《基于英语课程标准人教版小学英语教材(三至六年级)中的习题探究》;

5.2021-2022年度获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三等奖。

 

学习经验分享

1.多看文献,善发现

文献阅读是我们做学术研究的前提条件之一。因此,我们要依据自己所研究的方向,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文献阅读。在文献阅读的过程中,要及时做好文献阅读的思维导图,善于发现当前的教育热点话题等。

2.多与导师沟通,勤思考

当你在做学术研究时,遇到想不通或者解不开的问题时,一定要及时与导师沟通,导师会给予我们专业的指导与建议。

3.多动笔,乐反思

做学术研究,一定要勤动笔和乐反思。通过小论文以及项目申报书等的撰写,修改与反思,会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我们的论文写作能力。

 

学姐寄语:

漫漫读研路,有荆棘但也会有阳光和鲜花,我们可以做的就是脚踏实地,走稳、走好每一步。我们要忍,忍到春暖花开;我们要走,走到灯火通明;我们要铆足劲变好,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