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奖学子风采展示(十三):2020级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吉晨晨

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82



                     姓名:吉晨晨

                     学院:文学院

                     专业:2020汉语言文字学专业

                     导师:黄芳副教授

                     座右铭:不比较就会很幸福。

 

论文发表情况:

1.表极性评价义构式“X天花板”,湖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27月第4期;

2.析新兴人物标签构式“X版”,绵阳师范学院学报,202210月第10期。


报刊:

1.小议“答卷”,语言文字报,2022126日,2版;

2.“天花板”新用,语言文字报,202239日,2版;

3.V/A住了”浅说,语言文字周报,2022810日,第1929期。


课题:

1.主持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表极性评价义构式‘X天花板’(20220110)

2.参与黄石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黄石市中学生课外阅读现状调查与研究” (2021y129)


会议:

参加第七届核心词研讨会暨域外汉藏语研究研讨会,进行小组发言。

 

学习经验分享

1.在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方面

关于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我认为可以用五个字简短概括:输入和输出。首先就是多阅读文献或专业书,大量输入,进而开始想选题;在有了选题想法后,自己的构思可以多与导师沟通,这时可以有新的思路和更多的想法,最后就是输出,形成文章。

2.在平衡学业和生活方面

不比时长比效率,想学的时候专心学习,想玩的时候痛痛快快玩。个人喜欢焦虑期去吃自己喜欢的食物,或者戴着耳机操场溜圈,走到累得不行就舒坦了。因为不学习就会胡思乱想,防止自我内耗。

 

学姐寄语:

不要和别人比,不比较就会很幸福。不管干什么,都要善于发现快乐。当然了,以学习为主,适当参加很有趣的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学生生活,尽量不给自己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