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奖学子风采展示(三):2020级文艺学专业——王珊

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10

                 

 


                   姓名:王珊

                   学院:文学院

                   专业:2020级文艺学专业

                   导师:王成副教授

                   座右铭:以出世的精神去做入世的事业

 

获奖情况

1.20215月,研究生院我青春,我爱党主题演讲比赛获三等奖;

2.20215月,文学院赏樱花 忆党史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

3.202111月,被评为湖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4.202112月,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赛三等奖;

5.202112月,获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三等奖;

6.20224月,文学院诵红色经典,忆党史峥嵘朗诵比赛一等奖;

7.20226月,被评为黄石市优秀学生;

8.202210月,被评为湖北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

 

实践情况

1.20209—20226月,担任校党政办办公室助理;

2.20219—20226月,担任研究生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

3.20229—20231月,以外聘教师身份于湖北理工学院教授汉语言文学本科课程《审美欣赏学》;

4.2020年至今,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171.66小时。

 

学术科研情况

1.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抒情传统视域下的晚清诗学探微——以龚自珍、黄遵宪为例》,《湖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报》2022年第6期;

2.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戴震人蔽”“己蔽话语新释——<清代学术概论>探微》,《青年文学家》20224月下旬刊;

3.主持校级科研课题项目:晚清文学抒情传统研究(20220411);

4.参与导师王成主持的省级科研项目:近代中国小说叙事话语的生发、流变与影响研究(2021D066)。

 

学习经验分享

1.在学业规划方面:

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明确自己在每个阶段的任务,要懂得去主动了解世界上某些领域的发展,要有针对性的阅读,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

2.习惯养成方面:

确立终身学习和持续学习的观念,要以积极的心态保持持续学习、研究的习惯,用心地感受和领悟书籍带给人的强大力量。

3.时间管理方面:

做好时间管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注意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劳逸结合,做时间的主人。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杜绝拖延症。除了忙于学业,也要注意修炼强健的体魄,跑步、打球、跳绳等有氧运动,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学姐寄语

东流逝水,叶落知秋。携稚嫩而来,载成熟而归。我深知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因此一直以积极乐观、坚强自立、自强奋进、奉献社会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以严于律己、认真负责、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努力奋斗的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学业、工作和生活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