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考编经验分享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462

为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提高我院研究生就业质量,128日,外国语学院于腾讯会议召开了2023届研究生考编经验分享大会。与会成员有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关巧,20级全体研究生以及21级部分研究生,会议由我院19级毕业生郭艳和20级研究生陈媛媛主讲。

会议伊始,关老师对当下的就业形势作出深入分析,她指出,“后疫情时代”下社会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希望各位同学找准自身定位,明确目标,精准发力。

随后,19级毕业生郭艳(现为黄石十五中英语老师)从考前准备、备考心态、考编经历、备考方法四个维度展开讲述,并提出备考建议:一是要合理选岗,不要盲目跟风;二是关注多方就业信息,多渠道备考;三是调整心态,坦然面对困难;四是做好准备,成在考试,功在平时。

紧接着,20级研究生陈媛媛从考前准备、备考规划、应考体验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考编经验。她表示:首先,考编是一场浩大的工程,需要提前准备,从长计议;其次,我们应尽早关注招聘信息,制作简历,做好前期准备;再者,应合理制定备考规划,结合实际,做到胸有成竹;最后,要坦然面对考试压力,不骄不躁,相信付出就有收获。

最后,关老师表示,当下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希望各位同学尽快准备,提前规划,祝愿大家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本次考编经验分享大会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熟悉了考编的基本流程,掌握了考编的基本技巧,增强了考编的信心与决心,为同学们今后的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外国语学院余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