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奖学子风采展示(一):2020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祁绩

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119


                 姓名:祁绩

                  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院

                  专业:2020级应用经济学专业

                  导师:易艳春教授

                  座右铭:初心如磐,笃行致远。


 

获奖情况:

1. 2020-2022连续三年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

2. 2021-2022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称号;

3. 2021-2022学年校级科研创新奖;

4. 2021-2022学年“优秀党员”称号。

 

学术科研及实践成果:

1. Yi, Yanchun, Yajun Wang, Yaqin Li, and Ji Qi*(祁绩).Impact of urban density on carbon emissions in China. Applied Economics 53, no. 53 (2021): 6153-6165. SSCI,三区,通讯作者);

2.Yi, Yanchun, Ji Qi(祁绩), and Dong Chen. Impact of population agglomeration in big cities on carbon emissions.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 (2022):1-15. SCI二区,二作);

3.Yi, Yanchun, Yaqing Li, and Ji Qi(祁绩). Impact of Sino-US Trade Liberalization on China’s Carbon Emissions and Future Works on Fractional Phenomenon. Discrete Dynamics in Nature and Society 2021 (2021).SSCI,三区,三作);

4. 李雅琴,易艳春,祁绩.中国与东盟贸易开放对环境的影响[J].商场现代化,2022(02):78-80. 省级期刊,三作;

5. 主持2022年度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1项;

6. 参与2021年度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1项。

 

学习经验分享

1.研究方向很重要

结合导师的研究领域和自己的优势确定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一个好的研究方向可以让自己后续的研究事半功倍。

2.要合理利用资源

研究生分配导师是有原因的,多和导师交流,即使导师只是告诉你一个大概的方向也会让你受益匪浅。此外,各科的任课老师也是很好的资源。

3.关注前沿知识

这里不只是说要关注时事热点,还要多读自己学科的顶级期刊文章,学习别人的文章架构、研究方法以及思考问题的方式。

4.在焦虑时及时调整状态

迷茫和焦虑也是会有的,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试着暂时把导致自己迷茫焦虑的事情放下,让自己放空然后用喜欢的事情充实自己,听歌、看剧或者运动之类的都可以,在状态得到好转之后再重新面对使自己迷茫焦虑的事情,并用抽丝剥茧的耐心一点点解决直至完全攻克这些难题。

5.养成做笔记的习惯

对学习有帮助的方法,最重要的一点应该就是养成做笔记的习惯吧,无论是用手写还是其他方式记录都可以,不仅方便后续出现问题的时候进行检查和更改,也是在遇到问题的时候理清思路的不错选择。

 

学长寄语:

必须拥有的四样东西,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里的善良、融进血液的骨气、刻在生命里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