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应对寒潮天气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978


全校研究生:

据气象预报,受冷空气影响,1128日至121日,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寒潮过程,并伴有大风、雨雪冰冻天气。现将寒潮天气前后应该注意防范的事项提示如下,请大家相互提醒转告,确保安全。

1.关注低温雨雪预警。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避免感冒,如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情况,及时报告并就医。

2.注意户外风险。当风雪较大时,请勿靠近简易棚,围墙或高处搭建物,谨防坍塌;请勿在树下避雨雪、停放车辆,以免树木倾倒、断枝坠落等带来危害。

3.注意防滑。在人流密集的公共通道小心慢行,不得拥挤,预防滑倒踩踏事故发生。

4.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小心慢行,行人主动避让行驶车辆,防止因路滑出现交通意外。尽量减少使用电动单车,自行车,摩托车。

5.注意用电安全。请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注意宿舍、教室及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用电安全,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电线,不使用三无电子设备,防止短路造成安全事故。

6.注意检查门窗。请关好门窗,检查阳台、楼顶存放物品,做好防范,避免强风吹落,造成不必要损失。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