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第一期“研途有道”学子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525

为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就业指导及思政教育平台,1125日晚,由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研途有道学子讲堂在至诚一站式学生社区成功举办了第一期讲座。首期分享邀请的主讲嘉宾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钰老师,先进材料研究院陈志诚同学,教育科学学院李思慧同学,姜玲同学主持活动。

首期活动以其主讲内容的务实性和极高的借鉴作用,吸引了一大批对学术论文撰写及辅导员备考感兴趣的同学参加,现场座无虚席。由主持人简要介绍活动意义及流程后,主讲嘉宾依次上台进行分享。先进材料研究院的陈志诚同学从中英文论文查找、论文管理、论文阅读、论文写作及投稿五个方面系统地传授了其科研经验,分享了极为实用的论文分析与管理工具。周钰老师则结合辅导员的九大职能,通过提问式分享帮助同学们厘清是否适合做辅导员以及做辅导员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和条件,并从辅导员备考的笔试和面试两方面分享了个人经验。最后,教育科学学院李思慧同学围绕教育类学科如何发表高质量期刊的主题,强调了关于发表高质量论文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其中涵盖了选题取向、文献管理方法、写作宗旨、投稿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翔实。在场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参与提问互动,充分展现出了活动举办的意义,为成功搭建交互式分享的学术交流平台迈出了坚实一步。

 “研途有道”学子讲堂分享活动的举办是研究生院创新性的工作举措之一。意在增强我校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满足我校研究生对于就业和学术交流平台的需求,致力于为学生提供自我教育、自我勉励的平台。研究生院也将继续契合学生实际需要,通过“沿途有道”学子讲堂分享学术讯息、科研经验与就业指导,做好同学们学术道路的引领者。

(通讯:韩豫强;摄影:徐若楷 蒋灯辉;审稿:余宝珍 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