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552

1116日上午,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在科技大楼205会议室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11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必文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有序完成集中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体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陈晨等党员代表先后领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为党员干部所了解和掌握。吕婷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文件,深入学习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规定要求贯彻到业务工作的全过程。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为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李必文同志做了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深读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讨论,大家纷纷立足自己的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