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第五期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303

113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第五期专题讲座在艺术设计大楼报告厅举行本期培训邀请了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荆玉梅研究生院副院长颜永才作专题报告研究生工作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飞和研究生工作部周家吉老师主持讲座。

荆玉梅处长在讲座开始前,以其丰富的教学和心理辅导经验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手部活动的互动环节,迅速活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她以研究生心理自助与朋辈互助为主题,结合大学生群体中的真实心理危机案例,从研究生心理困惑的觉察点研究生心理问题的观测点和学生干部心理关爱的关键点三个方面进行讲述,让同学们不仅明白了心理健康存在危机的征兆及应对措施,也明白了关注自己心理健康和周围同学心理健康,构建和谐的生存环境的重要性。

随后颜永才院长进行了题为研究生团队建设与管理的讲座。对于如何进行研究生团队建设与管理,颜永才院长结合家喻户晓的《西游记》故事,从认识团队、团队激励、团队沟通、团队冲突、提升团队执行力这五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颜永才院长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收获颇丰。

周家吉老师在进行总结时,感谢荆玉梅处长和颜永才院长给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讲座,指出同学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都需要关注自身和他人的心理健康,也始终离不开团队建设和管理,鼓励同学们将讲座中所学的理论,活学活用到现实的生活中去。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对于同学们发现和解决心理健康问题,有效进行团队建设和管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使研究生干部清楚了自己服务同学的角色定位,加强了全体成员的团队合作意识,提升了全体成员的团队建设能力。通讯胡金怡 摄影李俊 审稿:李俊 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