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新媒体中心记者团工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256

为提升我院新媒体中心记者团成员的综合素养与实务工作能力,推进研究生院新媒体中心的持续正向发展,1030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周钰老师主讲的新媒体中心培训会在科技大楼205会议室顺利举行,研究生院新媒体中心记者团成员到场学习。

会上,周钰老师从文稿写作、摄影技巧与照片后期处理两大方面对记者团成员们进行了细致明确的培训。她从如何更好撰写文稿标题、首段、中段以及尾段入手,进行了具体且生动的讲解,并对文稿中与会人员的职务、不同类型的文体结构与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同学们在撰稿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随后,周钰老师又结合同学们拍摄的照片从拍摄的角度、场合、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示范,要求同学们充分运用相关软件对照片进行适当后期处理,并对相机的常规操作进行了演示。会议最后,周钰老师对新媒体中心记者团文稿提交的要求进行了规范,也对记者团成员提出了三点工作期望:一是用心提升写稿和拍摄质量,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技能;二是减少依赖,提升自主撰稿与审稿能力;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展现工作风采。

此次培训会的举办是应实际工作需要而开展的技能提升会议,也是彼此间交流工作问题的重要契机,通过此次培训,研究生院新媒体中心记者团成员将把理论干货转化为实践技能,做好校园活动的记录者,不断提升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内容的宣传水平。

(通讯:蒋灯辉;摄影:余宝珍;审稿:余宝珍,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