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279

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举办的湖北师范大学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专题讲座于20221027日下午在信息大楼报告厅举行,本期专题讲座邀请了校团委书记杨志丹,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刚作专题报告,研究生工作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飞主持,研究生工作部周家吉老师共同出席讲座。

杨志丹书记具有丰富的团学组织管理与学生活动开展经验,他以《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建设一流的研究生会》为题,从研究生会的性质、宗旨以及组织架构,研究生会的工作职责,研究生会干部素养三个方面给出了建设一流研究生会的建议和研究生骨干应在实践中锤炼总结的能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刘刚书记以《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素质》为主题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一是政治素质要过硬,要具有较高的政治站位、良好的道德修养、较强的大局观念和积极的精神状态;二是工作能力要突出,要培养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高效的组织协调能力、优秀的文字表达能力和良好的反思纠错能力;三是个人作风要硬朗,要具有宽广博大的胸怀、脚踏实地的作风以及公道正派的本色。

通过此次主题讲座的学习,帮助学员们着重了解了作为学生骨干与团学组织干部所应具备的能力与素养,明确了学员们自我提升与自我发展的方向,以及着力建设一流骨干队伍的目标,为后续做好学生工作巩固了理论基础。

 (通讯:胡金怡 摄影:李俊 审稿: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