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喜迎二十大,聚力向前行”研究生骨干暨团学成员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323

为加强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研究生会暨新媒体中心成员的集体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于1022日上午在湖北师范大学田径场举办了“喜迎二十大,聚力向前行”主题素质拓展活动。研究生工作部周钰老师,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第二届研究生会暨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与活动,研究生会主席邓忻吾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前,周钰老师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团队建设的方法与重要性,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活动。破冰环节的“桃花朵朵开”与“逢七必过”,让每位成员在手拉手、组队成团的过程中迅速熟悉,以积极放松的心态投入到后续的活动之中。团队建设环节,随机编成的六个队伍,在各队成员的集思广益和头脑风暴下,设计出了属于自己队伍独一无二的队名、队徽和队训。 “啊,对对队”、“偏和你作队”、“红领巾少年团”等队名令人眼前一亮。在小组积分赛环节,为争夺最强王者称号,各队成员进行了“你画我猜”、“两人三足”、“杯水传情”、“快乐运球”等游戏的比拼。现场竞争激烈,各位成员参与的热情高涨,纷纷为队伍的胜利贡献力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拼,最终第五小组成功获得一等奖,其他队伍的成员也依次领取了奖品。

此次团建活动的举办,既是培养研究生骨干的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方式,也是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会暨研究生院新媒体中心成员间凝聚力与向心力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相信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与研究生院团学组织成员能进一步贯彻“心往一处去,劲往一处使”的要求与期许,在党的号召下更加团结一致,聚力前行。

(通讯:王佳奇;摄影:周钰;审稿:余宝珍,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