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493

为切实加强我校研究生骨干队伍建设,做好研究生思想引领和党的建设工作,着力凝聚研究生骨干力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了湖北师范大学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

开班仪式于20221020日晚在信息大楼报告厅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李必文,团委书记杨志丹,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飞、研究生院副院长颜永才及研究生工作部周家吉和周钰老师出席会议,刘飞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由周家吉老师宣读《湖北师范大学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实施方案及管理办法》,参训学员代表马国庆作表态发言。杨志丹书记结合团学组织改革相关要求和学生干部工作实际,从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加强自身学业与作风建设等方面希望学员们认真参训,致力于成为又红又专的新时代青年。李必文院长在总结讲话中从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争做思想政治理论工作的引领者,站稳政治立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明确价值取向;二是要争做良好学术生态的建设者,自觉遵守学术道德,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学术道德氛围;三是要争做扎实苦干作风的践行者,勇于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飞副院长做了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解读》的专题报告,从二十大工作报告的内容速览、相关数据和教育话语三个不同的角度带领学员们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精神。

本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培训对象为院校两级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共有参训学员57名。培训将以培养一批具有高政治素养和开拓创新精神,勇于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善于管理,作风优良的研究生中坚力量为目的,通过开展主题讲座、团队建设实践活动和分组研讨,帮助学员们在理论与实践中获得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通讯:胡金怡 摄影:李俊 审稿: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