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369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思想防线,91日上午,机关十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汇编《青年更要“清廉”》,深刻剖析21个反面典型案例并汲取经验教训。之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围猎陷阱》警示教育片,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深刻揭示了年轻干部如何一步步陷入腐败的泥潭,以案说法,提醒告诫年轻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通过典型案例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以案五说”观后讨论,与会干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国家、为家人、为自己守好廉洁底线,堂堂正正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会后,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安排部署,部分负责人、分管领导与各科室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支部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工作中廉政的风险点,加强风险防控意识。同时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扎实有效开部门各项工作,创建清廉机关,以风清气正的新面貌、新气象、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