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574

各学院:

为完善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激发研究生刻苦学习、潜心科研、全面发展,持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省教育厅 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鄂教财〔20148号)和《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办法(修订)》(湖师学〔202212号)文件要求,现将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机构

1、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余翔

成员:李必文、严海燕、刘飞、侯彩云、夏婷婷、刘刚、罗学玲、陈敬道、曹小为、黎哲、王本成、刘雅、陈盼、陈卓、王超、陈江华、柯海燕、罗杨、刘晓光、余松林、刘美风。

2、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评审小组

评审委员会由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研究生代表7-9人组成,评审小组全面负责本单位的评审工作。

二、资助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取得湖北师范大学学籍且在基本学制年限内,入学时人事档案已转入我校的全日制且脱产的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学生档案到校情况参考附件4

三、资助标准

1、全国硕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的资助标准为0.6万元/年;

2、根据文件要求,我校每年按十个月,每年2月和8月不发放。600/月的标准将研究生国家助学金通过银行卡发放到符合条件的学生。

四、资格审核

各培养单位请对照以下条件,严格把关,做好资格审核工作。

1)人事档案未转入或未全部转入的,不能享受国家助学金。

2)人事档案虽已转到我校,但实际仍在原工作单位领取工资的,不能享受国家助学金。

3)委托培养、休学、退学学生不能享受国家助学金。

五、发放程序

1、提交申请。2022级研究生向专业所在的培养单位提交《湖北师范大学2022级研究生助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3),材料由培养单位留存。

2、审核公示。各培养单位对2022级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资格进行审核,填写2022级研究生档案到校情况一览表》(附件4。结果应在本单位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期内有异议者,由本单位评审小组及时说明并予以回复。

3、汇总上报。公示无异议后,培养单位按照《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发放名单汇总表》(附件1)和《未获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名单汇总表》(附件2)进行汇总。于920日前提交附件124纸质材料至研究生院201办公室,附件124电子表格请发送至邮箱313183163@qq.com

    4、审批发放。学校评审领导小组根据各培养单位上报情况进行审定,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期内无异议后,报财务处发放给研究生本人。


附件1--湖北师范大学2022级研究生助学金发放名单汇总表.xls

附件2--湖北师范大学2022级未获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名单汇总表.xls

附件3--湖北师范大学2022级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