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566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湖北师范大学2022年迎新、入学教育及军训工作方案》的指导,结合研究生课程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入学教育形式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大型聚集,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的两场次新生入学教育,均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各学院提供分会场,组织学院新生集中学习。(具体要求为各学院指定一名老师在规定时间加入腾讯会议,并运用投影投放至大屏组织学生集中学习。需要记录现场学习情况以备工作留存)

二、入学教育时间安排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时间集中安排在910-14912日(周一)起按课表正常上课,入学教育时间如与课程冲突,优先上课,如无课程需组织新生按时参加入学教育。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整体安排依据《湖北师范大学2022年迎新、入学教育及军训工作方案》与本科生同步有序进行,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的两场次新生入学教育时间安排与会议链接如下:

时间:910日上午8:30-9:30

主题: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与资助政策介绍

会议信息:

会议号:384 132 546

入会密码:53397

 

 

时间:910日下午1430-1600  

主题:“机遇、成长和传承--成长经历与体会”

会议信息:

会议号:296 377 282

入会密码:2018

 

三、入学教育开展的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结合学院和专业特色科学制定本学院切实可行的入学教育工作方案自行组织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文明修身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安全纪律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以及专业教育。

2.各学院要及时宣传报道入学教育开展情况,认真总结入学教育成果和特色做法,形成工作总结与材料汇编,并于108日前报送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办公室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