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校第二十九届英语演讲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548

511日晚,由教务处、学工部、团委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九届英语演讲大赛于湖师大礼堂顺利举行,校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秦海涛及外国语学院主要领导和老师到场观摩比赛,我院学子段曼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荣获此次比赛的二等奖。

由秦海涛老师致辞后,来自14个学院的共计15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主题演讲。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唐佳羽以“Smile is my top concern”为题,向我们展示了积极向上又富有灵魂的个人价值观念;同样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杨咏辉选手发表了以“Color the youth”主题的精彩演讲,获得了现场的观众的共鸣与掌声。面对重重“劲敌”,我院学子段曼以“Beauty Sickness”为题,正视弱点,直面人生,从容应对现场嘉宾的提问,奠定了前半场比赛的优势。在即兴演讲环节,她结合自身特点,对题目进行了认真分析,并用流利的英语展示了对该问题的独到见解。经过前期的初赛、线上投票和决赛环节的展示,段曼最终斩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此次比赛的举办为进一步提高湖师学子英语的应用能力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在校生的个人风采,将学生的专业能力与兴趣爱好转化为应用实践,实现了多元文化育人的目标。

(通讯员胡爱华 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