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教改项目、课程建设项目及教材建设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876

各学院:

根据学校研究生教改项目工作安排,20202021年度部分研究生教改项目、课程建设项目、教材建设项目已进入结项验收阶段,请各有关负责人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和本通知的要求,做好结项验收工作。

1.进入结项阶段的项目包括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建设项目、教材建设项目。

2.项目负责人填写“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

项目负责人在撰写结题报告书时,请分别说明项目建设目标及建设过程、项目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项目建设对研究生教育教学的理论价值、实践价值或可行性建议。

3.项目负责人提交项目成果主件

1)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成果主件为:已公开发表的教育类论文。发表的论文内容应与项目主要内容紧密相关,请提交发表论文的扫描件(含期刊封面、目录及正文)。

2)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成果主件为:教学大纲、教案、讲义;电子课件;教学参考书目、资料;习题库、试卷库;学生作业、PPT样例;教师质量和教学效果评价(专家听课/学生评教意见、教师/学生座谈会记录);与课程相关的网络资料(列明网址);已发表或已出版的相关研究成果(含教材、论著、论文发表等)。

课程建设项目完成时,要求该课程教学内容先进、科学、丰富;具备一支结构合理、人员稳定、教学水平高的教师梯队;创新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先进;教学材料丰富(含教学大纲、教案、课件、电子课件、教学参考资料、习题库、试卷库等);较好的运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网络教学综合平台进行课程建设;应具有已发表或已出版的相关研究成果;课程建设要集教学名师、精品教材、一流的教学管理、教学研究于一体。

3)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成果主件为:正式出版的研究生教材。请提交已出版教材的封面、前言、目录扫描件。

4.结项材料提交及审核方

1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项目负责人填写“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并附“佐证材料”。负责人材料上交时间:2022420日前

项目负责人上交结项材料后,本单位主管研究生教学的领导审核本学院结项项目并上报研究生院。学院上报时间:2022510日前。

2课程建设项目

项目负责人填写“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将完成的教学资料上传至平台,并将结项课程作为“推荐课程”向校内外访客展示。

项目负责人上交结项材料后,经本单位主管研究生教学的领导审核后召开专家评审会。评审会应组织相关学科专家(至少三名)对该课程建设成果进行评定,项目负责人必须出席并汇报项目建设成果,评审专家应认真听取负责人汇报并审查材料。专家评审会的时间、地点、专家姓名请学院提前通知研究生院。

3)教材建设项目

正式出版的教材需无偿提供5本,交相关部门存阅。

5、其他

各学院应认真审查材料,严格把关,对未达到结项水平的项目不予通过。

若项目不能按期结题的,须在结题材料上报前(420日)提出延期申请,无故不结项的,根据《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课程假设项目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按撤项处理,撤项项目的负责人3年内不得申请研究生教改有关的项目。


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doc

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结项报告书.doc



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