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程辉获评2021年“黄石市十佳志愿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775

35日上午,2022年黄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在大会上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黄石市十佳志愿者评选结果的通报》,并为十佳志愿者颁发了证书。我校研究生程辉荣获2021年度“黄石市十佳志愿者”荣誉称号。

程辉同学系我校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高等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在校学习的同时还担任黄石新文明实践先锋团副秘书长、下陆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先锋队副队长等职务。他长期投身公益事业,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先后加入黄石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首善先锋志愿先锋队、“长江卫士”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等志愿者组织,多次赴养老院和阳新县枫林镇探望孤寡老人,开展扶贫帮困活动。2020年,他利用休息时间在阳新文峰双语学校义务支教,资助两名困难学生,并向阳新文峰双语学校捐赠一万元现金和五千元学习资料,受到媒体广泛报道。2021年以来,他先后荣获“黄石市优秀志愿者”“湖北师范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研究生群体中树立了良好的模范榜样作用。

长期以来,研究生院坚持文化育人、实践育人, 通过设立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依托研究生会组建志愿服务团队等举措,广泛支持在校研究生参与社会实践,实现学雷锋,学在行动。我校将继续依托团学组织平台,把鼓励学生参与志愿服务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推动我校研究生在实践中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图片:教育科学学院;文字: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