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湖北师范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182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湖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及我校报考情况,现将本考点有关重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日期及各科目具体时间由教育部统一规定。2024年初试日期为20231223日至25日。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

 

             日期

时间

1223

1224

1225

上午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专业课一

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起始时间8:30,结束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但不超过14:30)。

下午14:00-17:00

外国语

专业课二

二、考试地点

湖北师范大学科技大楼(9号楼)和教育大楼(1号楼)。

三、考前准备

1.证件准备。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纸质准考证20231213-1225日,考生可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正反面均不得书写任何字迹。

2.考生自带准考证上规定的文具。其他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3.路线规划。因校外车辆入校实行审核制,请校外考生不要驾车,提前规划路线,合理安排行程。本次考试分为湖北师范大学科技大楼(9号楼)和教育大楼(1号楼)。建议校外考生从东大门进入学校,按照指引牌自行到对应考点楼栋。东大门(科技大楼9号楼)的公交路线有138916路在沈家营车站下车,离东大门约800米;614203762路在八栋口下车,离东大门约300米。

四、考试入场

1.安检说明

按照教育部、湖北省关于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有关规定,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和照相、扫描等设备)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水杯等物品进入考试封闭管理区域,自觉在考点(考试封闭管理区域)门口接受智能安检门检查。

为便于考生快速有序地进入考场,本校应届考生请将手机、背包等物品存放在宿舍中,只携带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品进入考区。其他考生尽量不要携带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可委托其他陪同人员保管。

2.手机安检

考生进入考点(考试楼栋)前,须通过智能安检门接受安检,手机等不得进入考试封闭区域。请考生注意预留充足时间,提前进入考试管理区域。

1)智能安检系统将对手机、照相机等金属类电子设备进行检测,请考生尽量不要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如有其他特殊情况,请向工作人员提前说明。

2)建议在各考试科目开考前60分钟,考生在各考区前通过“智能安检门”进行检查,进入所在考区。

3.入场验证

1)考点验证

请考生携带个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准考证选择通道接受“入场验证”,经工作人员验证合格后在准考证上盖“已验公章再进考点大楼。

2)考场验证

各考试科目开考前,考生须经监考人员通过金属探测仪检测后方可进入考场。考生入场后必须摘除手套、口罩等,并按照监考人员的要求进行露腕检查除上述身份证、准考证和招生单位规定可携带的文具外,携带的其他与考试无关物品需存放在指定地方,否则按违规处理。考生经考场安检合格后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准考证和身份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备核验。

五、注意事项

1.考生须妥善保管好纸质准考证,以免影响验证入场和考试,也不得中途更换盖有“已验”公章的准考证。

2.请各位考生严格遵守铃声时间,未到时间请在警戒线外等候。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点,并视为缺考;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3.硕士研究生考试统一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全程有视频监控和录像。请考生认真阅读《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见附件1

4.考试结束铃响后,请立即停止答题,并做交卷准备。全国统考联考科目:考生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按顺序放在桌上。自命题科目(一人一袋独立包装的试题):考生将试卷和答题纸一并装入原试卷袋内,密封后在封条上签名,试题袋在上、草稿纸在下置于桌上。监考员逐个收取所有材料、清点无误,允许考生离开后,方能离开座位。除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及文具外,其他物品一律不准带走。

5.考生的考场安排及考点楼栋的平面图会在考前另行公布。

6.请认真阅读《湖北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温馨提示》(http://www.hbea.edu.cn/html/2023-12/13902.shtml)。

7.研考信息获取请认准官方发布渠道,不信谣不传谣,安心备考。

附件1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docx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