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级研究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227

各培养单位及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学籍学历有关工作要求,为保证我校2023级研究生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上学生学籍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现开展2023级研究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意义

目前,学生在求职、出国、考研时,均须通过学信网上登记的学籍信息来完成。学信网上的注册信息更是发放学历证书的重要依据。因此,学生学业状态查询核实至关重要,学信网信息的准确无误对学生个人有着重要的意义。新生学籍注册是学生在校期间各项管理工作的数据基础,督促入学新生及时查询、核对本人学籍信息,既是对学生本人负责,也是信息资源管理工作的切实需要。

二、自查方式

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具体步骤为:点击学信档案”→点击注册学信网账号”→点击登录”→点击学籍信息”→查询个人学籍信息。查询内容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学号、专业、层次、学制、学历类别、入学日期、学习形式、学籍状态等。若本科期间已注册过,可沿用原注册账号登录。(在校期间,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注册一次,实名制注册后,帐号与密码将终身使用,身份证号中如有X,一定要用大写);

查询、确认本人学籍注册信息,查看无误后直接关闭页面即为完成。

三、时间安排

20231127日至2023年1210日。

四、问题反馈

1. 学信网注册、登录等问题请咨询学信网客服中心,电话:010-82199588;客服邮箱:kefu@chsi.com.cn;

2. 若学信网学生学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请与研究生院学籍办联系,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714-6574229;

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籍信息自查的宣传动员工作,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信息自查的重要性,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年度的学籍信息自查工作。如学生不按时自查,导致的不良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311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