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第一届“英才杯”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2浏览次数:641

为搭建研究生风采展示平台,加强研究生英语学习与交流,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携手研究生会国际交流部于330日晚在信息大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首届“英才杯”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邀请了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飞老师、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李程老师、研究生工作部周钰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2021级优秀研究生代表段曼、望梦琦担任评委,付艳菊同学主持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进行,参赛选手根据前期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主题演讲和自由答辩。在演讲环节,12位选手以社会现象或实际经历为主题,聚焦社会热点,关注性别平等,呼吁同学们明确目标,打破内卷、容貌焦虑与精神内耗的束缚,营造了积极向上的主题基调。自由答辩环节选手们的流利应答,更是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在英语听说能力上的积累和训练,也为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难忘的听觉盛宴。

赛后,李程老师从专业评委的角度既肯定了选手们在本次比赛选题、仪态与演讲内容结构上的优异表现,又以真诚的态度给选手们提出了提升的方向,例如克服紧张情绪的办法以及演讲内容的逻辑性和实际经历在英语演讲中的应用。刘飞老师在总结讲话中也对每位选手赛前的充分准备和现场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在明确活动意义的基础上寄语同学们要追求进步,及时把握机会,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锤炼中提升自我。

本次比赛综合选手两个环节的成绩,最终,英语专业组向吉爽获一等奖,龙玉琴获二等奖,余宝珍获三等奖,吴艳获优秀奖;非英语专业组陈忠菊获一等奖,武嘉文、王钶获二等奖,罗丹、王静文、张苏薇获三等奖,王凯、董雨薇获优秀奖。

本次“英才杯”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举办,不仅创新了研究生文化育人的举措,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更体现了同学们积极关注社会热点与自身发展的良好精神导向,对推动和谐校园建设,丰富研究生培养途径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通讯:周炜涵  摄影:胡金怡  审稿:余宝珍  周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