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复试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3880

亲爱的考生: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近日起陆续展开。为方便考生更好的参加复试,请大家按照以下提示,做好复试准备。

  一、熟悉好复试流程

  复试基本流程如下:登录学院网站查看复试安排-按照要求准备设备和软件-提交复试审查材料-参加学院模拟演练-进行远程复试。

  各学院会在本单位网站、电话或者QQ群通知或发布以上各环节的具体信息,请及时关注报考学院的相关通知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二、选择好复试环境

  复试应选择封闭安静的房间。房间内照明条件良好,不逆光;网络信号强,不卡顿;无定时闹钟等设备,免干扰。复试全程只有考生一人在房间内,无其他人进出。

  三、调试好复试设备

  复试时需要1台主设备和1台副设备,设备可以用手机、平板或电脑。主设备用于近距离视频复试,副设备用于监控复试场所。

  手机或平板电脑应具有视频通话功能,声音外放正常。

  电脑应运行流畅,自带或配有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

  复试期间请不要使用耳机。一般笔记本电脑或手机都自带麦克风和扬声器。如果是台式机,一般网络摄像头都带有麦克风功能,需另配扬声器(如音箱)。

  建议考生提前用QQ或微信视频通话进行功能测试,确保设备的麦克风和扬声器能够正常工作。

  四、安装好复试软件

  我校通过学信网远程复试系统进行复试,系统的软件准备如下:

  手机下载学信网APP(下载地址:https://www.chsi.com.cn/wap/download.jsp),使用学信网账号直接登录,登陆后使用软件内集成的远程复试功能。电脑安装最新版的谷歌浏览器,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登录后按照系统提示,依次选择报考学院的考试、考场,进入复试。

    学信网远程复试系统学生端操作手册详见附件1。

  部分学院可能也会使用其他远程复试平台(如腾讯会议、钉钉等),请按照学院通知要求安装相应的软件。

  五、布置好复试场所

  (一)主设备区:

1.桌椅、电脑(或手机、平板,建议使用电脑)、身份证和准考证。

2.电脑(或手机)打开学院指定的复试软件。

3.摄像头应正对考生,复试全程保持开启状态。复试时考生与摄像头保持合适的距离,摄像头能完整拍摄到考生上半身和双手。

4.复试过程中,除远程复试程序外,其他应用程序应保持关闭,以免干扰复试。

5.桌面上请不要放置除考试所需材料外的其他物品。

  (二)副设备区:

1.手机(或平板、电脑,建议使用手机),支架或其他用于摆放设备的桌椅。

2.副设备作为网络远程复试云监考,复试全程保持开启状态。

3.副设备一般摆放在考生侧后方,距离考生1-1.5米左右,与考生后背成45度角,能拍摄到考生整体及主设备屏幕。

4.复试过程中,除远程复试程序外,其他应用程序应保持关闭,以免干扰复试。

建议考前关闭电话功能,或将所有电话暂时设为黑名单,考试结束后恢复设置。请务必保证电脑及手机全程处于非锁屏状态。

  

  六、准备好复试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以备网络核验。

2.必要文具和空白纸若干,可以用来整理答题思路。

3.请不要携带、摆放与考试无关的其他物品。

  七、其他事项

1.复试前请认真阅读考场规则,下载并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2.按照学院要求,按时提交复试资格审查材料,部分材料提交确有困难的,请如实向报考学院反映,提交书面申请后由老师协助解决。

3.我校各学院会在复试前组织所有复试考生进行复试系统模拟演练,请按时参加。

4.如遇到网络中断等突发情况,请不要紧张。如断网后不能重新进入面试间,复试老师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按照老师的要求操作即可。网上报名时所填写的电话号码发生变更的,请提前告知报考学院。

5.考试时请严格遵守《湖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附件3),不得有违纪或作弊等行为,否则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大家在准备复试时遇到困难,请及时与学校研招办或报考学院联系。

  祝大家复试顺利!

 

 

                                                          湖北师范大学研招办

                                                    2022328

附件1 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doc

附件2  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doc

附件3 湖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docx